喜欢剑三。喜欢小说。喜欢画画刻橡皮章。喜欢音乐。。。。。

错许(1)

脑抽别理

   

     这场雪下的太诡异。

                      

                     ——我终究还是。。。救不下你啊

     虞涉已经有好几天没大餐吃了,都怪那个和他作对的警察,但他又能说什么呢,也只能躲得远一点了。

     虞家,七代是阴阳的氏家,但是那么多年流传下来,就剩一本破破烂烂的书、一些道符和乱七八糟的虞爸藏怀里的“宝贝”。

     虞涉从没见到过自己的亲妈,好像是说生下他就死了。而他爸倒是没有神神叨叨的像个江湖骗子,爸经常喝酒打牌,每天也不知道到哪里去鬼混。有时候回来一趟,不是塞给虞涉一些没用的东西,就是什么都不说,好像就是回来看看儿子还活着没。

    因为没钱读书,虞涉从小就在外面干活。后来他爸欠债被打,他去偷钱被抓进警局,事情查出来后那些打他爸的人不知为什么被抓起来了,而那时候他才十二,被教育了两天就放出来了。

     当时警局里有个叔叔觉得虞涉可怜,就问他要不要到警局来干活,但他爸却死命拒绝了,也不管小虞涉的想法,好像很讨厌警察。

     从警局出来后,好一点的地方都不要他了,个个把他当做瘟神似的,他只好去干那些脏活累活,被人嘲讽算是好的,三两天被那些横行的人打也是很正常的。所以之后虞涉就对警局没什么好感。

     再大些,他离开了那些是非之地,去外面给人看相,说的好听些是阴阳先生,但其实就是江湖骗子。

    虞涉比他爸更能演绎一个江湖骗子的身份,于是很多时候都被人报警,活干的很累,收入却可怜。

    他们虞家以前好像挺有名。但是一代一代的下来,就没了人,找他们的人越来越少,到了虞涉这一代,认识的人已是寥寥无几。

     他只好到外面找有缘人,看到有结怨的人就上去搭讪,以求一点生活费,当然他是不会承认的。虞涉总是觉得这是在救人。

    不过有缘人难找,哪怕有卦,能低下来和他说话的人很少,不是藏在心里就是不相信他,还就知道报警,这不是绝他的路吗?

    还好这打不倒他。这不前两天,他新在网上开的算命网站有人找了上来,好像是个姓席的小姑娘,刚从国外回来,遇上了些诡异的事,不好意思和别人说,但又害怕,所以找了他。

    既然找上了虞涉,那便是他的有缘人。

   

    第二天,虞涉早早就起了床,前往席姑娘所给地址的那个地方。

     他以为会比较偏僻,但报给师傅后师傅怪异地在后视镜看了他几眼。到了之后他就知道师傅看他是怎么回事了。他穿的破烂衣服和去的地方有点不符。

    那是市中心的高档小区,房价贵的要死,再怎么说也不是他这种穷人住的起的。不过他也没说什么,肉痛地给钱后下了车,哼,做了这票,绝对就有钱了!

   

    然后他又忧伤了。。。。

    门口的保安不让进!

    歧视穷人也不能歧视我啊!

    这时身后传来低沉的声音:“请让一让。”

    虞涉条件反射往旁边一挪,那男子就进了小区,而那保安什么都没说。

    虞涉愤怒了:“为什么他能进我就不能进,你这歧视人啊!”

     “呵,就歧视你了怎么着,再说燕先生是住这儿的你管的着吗?”保安挺嚣张地一笑。

    一句话虞涉焉了下来,那男的转回来看了保安,又看了他一眼,默默的皱了皱眉,又转头走了。

    这人!

    没办法,虞涉只能和席姑娘打了电话沟通了一下。一会儿那女孩就跑了出来,她朝虞涉笑了笑,和保安说了几句,保安就放他进去了。

    虞涉也朝小姑娘笑了笑道:“你好,我就是那个开网站的人,虞涉。”

    女孩开口,语气好的不得了,果然是教养好的人:“你好,我是席淑,就是我找你帮忙,麻烦你了,跟我来吧。”

     “不麻烦不麻烦。”遇上这么个主,一早的郁闷都消失了,好心情地跟上她。

    毕竟是有钱人啊,待遇总要好点的。

     “今天我表哥来我家,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会和他说你是我朋友的,你也别说漏嘴了。”边走席淑提醒他道。

    “没问题,方心吧。”虞涉点头。

    

    两人坐电梯上了七楼,却见门口站着个男子,

赫然就是刚刚保安口中的燕先生。

    “啊,哥你来了啊!这位是…”

    “你说的朋友?”这位燕先生没说什么,这气场却让两人忍不住抖了抖。

    席淑只能赔笑:“呵呵呵,虞涉,这位就是我哥,燕韫,哥,他是我朋友虞涉,今天正好有点事找他,您进屋坐,我们就先进去了。”

    虞涉能说什么?住在这儿?呵呵?哪有哥哥来你家你把他晾在那里自己跑去和小伙伴玩的!何况他还不能算小伙伴。

    等到工作开始,虞涉才把一切放下,认真对待起来。

    “刚才上来,我并没有感觉到怨气,但是这个小区阴气有点重,也可能是我没感受出来。”虞涉说出他一路的感受。

    “小区前两天有人死了…好像是出车祸…吧,大概,我也不是很清楚,”席淑尴尬的笑笑,好像也意识到自己这么做有点奇怪,“不过和这没什么关系,你一定得帮帮我,是这样的……”

    听了席淑的叙述,虞涉才知道是什么事,然而真相让他有点哭笑不得。

    哪有鬼会这么无聊来翻你的身子啊?

    没错,就是翻身!

    席淑她睡觉绝对没有翻身的习惯,二十年来从没有过,从小到大无论是父母还是好朋友都夸她睡相好,但是前两天回国后她开始翻身了。她记得睡前是朝左,起来一定是向右,每次都是!

    这两天她越想越诡异,于是就去网上找了算命的人。

    有点无奈,虞涉给了她一个护身符,说这两天如果不翻了就没事了,若再翻,那你只能是刚回国没调回时差,再过几天大概就好了。

    是什么奇怪的思维才会觉得习惯变了是鬼怪作怪呢?

  

     离开席淑的家后,虞涉觉得这钱拿的有点不愉快,就给了个护身符给三千,感觉好像是抢的一样,但他真没钱了,也只好收下。

    他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之前席淑说有人出车祸,这车祸显然不是在小区内发生的,但这么重的阴气绝对不是摆摆尸体花圈,烧烧纸钱该有的,不难想象是否还有些事席淑没有说出来,不过这些事都与他无关了。

    天真是越来越冷了!坐上回去的出租车,看着朦胧的窗外,虞涉默默地想着。

    虞涉没读过书,但他看的书却是不少,为了让小虞涉能早点看完那本留传下来的书,他爸字还是让他学通彻的。

    于是感伤一下,他还是做得到的。

    不过还没等他感伤起来,电话响了起来。是个陌生的号码。

    “涉,我回来了,你在哪?”

     声音充满磁性却无人欣赏,因为这个人是他哥。

    是的,他还有个“失踪”了的哥哥。

     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久到自己都快忘了自己还有这么个哥哥。

    

    哥哥是爸捡来的,叫虞清,大他六岁,和他不亲,但爸更喜欢他,他虞涉本该去上学的钱,都用来给虞清上学了,虞清才是他理想的儿子,直到十一年前,虞涉十二岁,他十八。

     他说出国,之后再也联系不上,现在他突然出现,就像他离去那样突然。

    爸说这是爸第二次看到这么不同的虞清,第一次妈死了,第二次是虞涉被抓时。

    他又回来了,回来干嘛?嘲笑我?还是终于决定拿走本来属于他的那份对我来说很珍贵对他却是廉价的爱?或者说只是想起还有一位老人在这里等着他,其实也许他已经不稀罕了,只有自己还在介意那本就没什么好介意的东西。

    你还回来干嘛?

   

    耳边回响着对方平静的话,半天不知道说什么。他该说什么?

    虞涉以为自己会激动,但事实上他只是平静地说:“还是那幢老宅子,位置没变,不过你应该已经住不惯了吧,你可以在附近自己找旅馆。”

    “…我回来住的,不会嫌弃。”对方顿了顿,回答,好像有点嘲讽的味道,虞涉撇撇嘴,也不能说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会下意识的去排斥对方,好像这就是昨天还在习惯着。

    “行…”虞涉想说什么,但对方已经挂了。

     呵,还是这个德行。

    不过他又能说什么呢,他只是弟弟。

    

   

   

    

评论
热度(1)

© 晗水_何 | Powered by LOFTER